米浆鸭肉

凯尔希厨

【鞠黛】落雪的季节

情人节快乐!!!回来诈个尸……

分隔两地的远距离恋爱,短小注意









意大利会下雪吗?

“当然会啊。”鞠莉把手机放在脖颈处夹住,提起靴子的脚后跟来。“出门之后我会拍几张照片给你——想也不会是单纯的雪景啦。”

这里在二月中旬下的雪比较大。鞠莉笑嘻嘻地笼了围巾,握着手机跑进漫天的白花里。她在雪地里转着圈,毛裙的下摆还是牢牢地箍在裤袜的上边。“能听到吗?下雪的声音!”她对着手机大喊。

“听得到才怪吧?”黛雅皱着眉头,赌气意味地笑着,“哪有啊,又在骗我吧。还不如把照片发给我。”

“听不到声音的黛雅真是笨蛋。”鞠莉轻轻敲着屏幕,“雪花在跳着舞呢。”她对着摄像头露出灿烂的脸,在蒙蒙白雾里像是被厚重云层遮住的太阳。

“作为回报也把你的照片传给我吧?”已送达的提示音发出来,鞠莉立刻带着耀武扬威般的神气要求着。今天可是情人节。要说起来和作为恋人的黛雅隔了一片大陆真是件不幸的事,感谢现代科技,让她能听到黛雅总是正正经经的声音和流光溢彩的绿眼睛。

她把它们放在心上。

“驳回。”长按保存之后,黛雅把其中一张角度最好的设置成了壁纸。当然她也没有忘记自己的处境,所以鞠莉的无理要求被理所当然地驳回。

“什么叫做无理要求啊!”鞠莉大喊大叫,异国语言让行人纷纷侧目。“黛雅你不是一直信奉礼尚往来的吗?”

“对你就不必在意了吧。”

“虽然你这么说我很开心……”

黛雅对着镜子看着脸上的棕色渍染,叹了口气。

“因为我在做巧克力……”

“是吗?是真的吗?是给我的吧!”鞠莉一下子就跳了起来,在大雪里的寒冷和被拒绝的失落全都一扫而空。“哦黛雅我真是太感动了你为什么那么可爱……”

意料之中的反应,但黛雅还是整张脸都涨红了。“寄到你那里去的话早就过了情人节吧?所以这是义理巧克力。大学里的活动而已。”

失落。“那就给我发照片吧……”鞠莉连声音都变得虚弱,像只冻到发抖的小狗。

“我现在脸上都是巧克力……”黛雅拿着手机拍了一张。拍的时候不小心伸了一下舌头,她没看见也就发过去了。

“可惜不能替黛雅舔干净。”

“笨蛋。”

鞠莉一样设了壁纸,截个图发过去跟果南炫耀。对方表示“知道你有女朋友了快滚吧下一个”,顺便甩了她一脸水獭的表情包。

“你不觉得那几张水獭很可爱吗?”转回来跟黛雅哭诉的鞠莉听见恋人这样说。

黛雅此刻还在为难以成型的问题苦恼。“下次换成做曲奇怎么样?”她搅打着刚刚融化的巧克力问着。“我总是把硬化成功的半成品弄坏。”

“怎么样都是黛雅的心意,所以无论什么我都可以接受。”鞠莉捧起雪,把上面的一层粉状雪花吹飞。

黛雅想着自己脸上的巧克力一定会再度被融化掉。“这种像傻瓜一样的话少说,”她命令道。

“是的是的,黛雅不也一样嘛。”鞠莉垂下眼来看着雪花飘落,路旁的一对对情侣嬉笑着走过。

“如果我说想见黛雅的话会被嘲笑吗?”她苦笑着问。在异国他乡就是那样的。哪怕有着再近的亲缘,流着近同的血,却还是不如某些人来得亲切,让人想哭泣的温柔。

黛雅没有接话。她甚至能感觉到脸上粘稠的巧克力要滴下来了。“……才不会嘲笑你呢。”她艰难地回话。

“是吗?”鞠莉微笑着抬起头来。雪的大小并没有改变。“在外面玩得也够了,我要回去啦。”

等待鞠莉的是邮箱上的大包裹。熟悉的寄件人让她一下子激动起来。小心翼翼地拿小刀拆开,里面的盒子有一大堆,系着红色和紫色的光滑缎带。冻得梆梆作响的巧克力上涂满了糖霜和果酱,香甜气息一点儿也没改变。小盒子里尽是些编织东西,或者是丝带干花,还有明信片。黛雅总是这样。鞠莉这样想着,脸上的笑容渐渐扩大。

“黛雅!”接起电话的大小姐上来就被吓了一跳。“你不是刚刚才给我打过电话……”她有点恼火地回话。

“本命巧克力?”

黛雅别过脸去。

“你爱怎么想怎么想。”

一看就是提前做好的。为情人节准备的、来自黛雅的特别礼物。鞠莉笑眯了的眼里泛起泪花。这个时候该说什么呢?她看向窗外的雪。雪还是下得很大,在佛罗伦萨的天空中飘荡。

评论(2)
热度(37)
©米浆鸭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