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浆鸭肉

凯尔希厨

【鞠黛】Discussion

我终于适应放假啦(?

这篇出于SAS平行世界位面的脑洞,里面的鞠黛是戏剧社扛把子以及标准荧幕情侣

短小预警






“换件衣服。”黑泽黛雅皱着眉头。

“绝不。”

这件花里胡哨的洋装到底有什么好看的?大小姐不满地扯了扯缎子裙摆,上面缀着的水钻和莱茵石扑簌簌地响。她自己的黑头发被随随便便地笼上去扎成盘发,垂着的发带晃来晃去惹人心烦。“伊丽莎白会穿这种衣服?你别逗我笑,鞠莉。”

“实际上,”小原鞠莉扶着落地镜套上高帮靴子,“我还没抱怨达西这种骚气的行头——虽然当时的风俗值得尊重。我可以选择自己适合的风格吗?”

黛雅想了想笑了出来。“比如一个叼着左轮手枪赶牛的西部佬?”

“或者一个穿着十二单跨越泥潭的女儿节娃娃。”鞠莉放弃了和内增高靴子的斗争并开始祈祷自己在台上不会崴脚,“让全世界的增高鞋都见鬼去吧,我像个矮子吗?”

“但咱们两个的身高差还没到使台下的孩子少女心泛滥的水平,”黛雅再次试图把裙子拉下来让它看上去就像长裙那样能够遮住大部分腿部,“果南的剧本同样值得尊重。”

“但是这种天气!我不反感王子风,但我一定会融化在台上,亲爱的(哪怕黛雅已经为这种称呼开始怒视自己)。我唯一庆幸的是不需要戴假发,天啊,长头发的好处不是这样体现的!”

“拜托,绅士点达西先生——就算你是个女孩子,稍微敬业一点,鞠莉。”黛雅开始发愁自己的丝绸长袜(这种东西是用来干什么的?),“舞台上有空调,我以为你记得。”

“你轻松的原因是你不需要反串,黛雅。想想上次,不过是一个道格拉斯就让你差点在后台发飙——【我不需要紧身裤或者长靴!】你看,我记得清清楚楚。”鞠莉丢过去一个白眼。

“我个人认为那种衣服是曜的恶趣味,现在这种也是。”黛雅将白眼丢了回去,“得了吧,你上次扮王尔德不是挺开心的吗?”

“当然,因为有机会对黛雅说点别的台词。比如说……”还没等大小姐反应过来这句话有什么深意,一头金发就飞快地钻到她面前。“【……也同样擅长歌唱,这真是个奇迹。*】”

在鞠莉凑得足够近之前黛雅飞快地理解到这句话的前半句究竟是什么内容,她感觉到自己体内的肾上腺素水平也在飙升。这种说不上是紧张还是快乐的感情迷迷糊糊地交织在一起——去他的,今天还有演出。同时她在满脸通红的同时有些不合时宜地想笑,因为鞠莉这种近似索吻的行为让她想起史蒂夫突然从水池里钻出来要鱼吃的场景,有点奇异的可爱感。

于是她扯过鞠莉硬邦邦的假领子,让两人之间的距离缩到足够近,温热的吐息喷到对方脸上。“我不介意替你补全前半句,”她的嗓音里混杂着惊喘和兴奋,“这你不会拒绝,绝对。”

“鞠莉!黛雅!“在两个人都面红耳赤之前,愤怒的叫声打断了这一切。“换个衣服而已!你们俩想淹死在里面?”

“从字面意义上的确是的,”听见果南的呼叫声鞠莉打了一激灵,无辜地耸耸肩。“但是的确,演出该开始了。”

黛雅伸手替她整整翘起来的马尾。“那就出发,菲兹威廉先生。”

“再见,伊莱扎小姐。”鞠莉心情很好地看着黛雅的脸色,“……亲爱的黛雅。”

“舞台上见,鞠莉。”最终黛雅被盯得无奈,微笑着回答了她,挥了挥手。










* 原句出自王尔德给艾尔弗雷德·道格拉斯的信,【你玫瑰红般的嘴唇不仅擅长疯狂地亲吻,也同样擅长歌唱,这真是个奇迹。】

所以说,真是给里给气的(?


评论(2)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米浆鸭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