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浆鸭肉

凯尔希厨

【肖根】意外事件

知乎上看到的梗,笑得死去活来。
大学生ShawX大学教授Root。
还是去年想的东西……无脑ooc.jpg别问我为什么大锤这么苦逼,原梗就是这么苦逼。


Sameen Shaw发誓这是个意外。
那天是她十八岁生日,也是她离家上大学去的前一天。为了给她饯行,她的养父John Reese带着她来到了纽约最高档的西餐厅。Shaw听到这个消息兴奋不已,在训练室里连着打爆了好几个酒瓶。Reese平常为了控制她的进食量都不肯带她去,现在她如愿了。
Shaw一坐下来就连着点了好几道肉食,Reese只能摸着钱包感叹闺女败家。但Shaw才不在意这些。
在等待上菜的途中她去了趟洗手间,回来发现桌子上已经摆好了,琳琳琅琅一大桌。她也饿了,上去就切了一块牛排塞到嘴里。嗯,不愧是最高档的,鲜美多汁。
Shaw太过享受了,直到旁边有个声音响起:
“小姐,你好像坐了我的位置。”
Shaw:???
她回过头一看,正好看到从洗手间刚回来的Reese。再一看,自己旁边放的那个小巧玲珑的手包,根本不是自己的。
卧槽,真坐错了。Shaw赶紧站起身来,看到了这个座位原本的主人。女人用手指随意地卷着棕色的长发,脸上全是忍不住的笑意。整个餐厅的目光都往这边投过来。
这场景十分尴尬,但Sameen Shaw到底是Sameen Shaw。她十分诚恳地弯下腰打算开口道歉,然后——
突然的动作让她噎住了。想吐也吐不出来了。
Shaw想咳不能咳憋的满脸通红,而女人的红脸绝对是憋笑憋的。差一点就要笑到裂开的女人忍着这个巨大的笑点好心地帮Shaw拍背,连Shaw吃了她一盘牛排的事都没追究。
最后Shaw欲哭无泪地坐回了自己的位置。她觉得自己身上黏着整个餐厅的视线。她那没良心的爹笑得死去活来,而她发誓再也不来了。

事情没有在这里结束。
Shaw上的是医学院,而她的发小Cole上的是与医学院隔着不远的大学,读的计算机。来到大学后Shaw熟悉了几天,发现自己挺无聊的,就打算去找Cole。Cole正在上课,Shaw就偷偷溜进去蹭个课,权当消磨时间。
刚进去这个班的导师就走进来了。
“S.Groves”,女讲师在黑板上刷刷写下自己的名字,笑着转过头来,“不过我希望你们叫我Root。”
当全班的学生都在好奇这个奇怪的自称时,Shaw的脸色变青了又变白。女讲师——暂且称她Root,Root的脸对她来说可不是一般的熟悉。
这不是之前在西餐厅里被她吃了一块牛排的女人吗!
冷静,冷静。Shaw在心里对自己的尴尬吐了一口唾沫。都过去好几天了,人家说不定不记得你了。再说这女人看上去还比较友善……
Root在讲台上打转,说着一些上课的注意事项。Shaw为了隐藏自己装作很认真的听着,试图让自己淹没在人和桌子中间。
“……以及上课不准吃东西。”Root显然快讲完了,Shaw松了一口气。对方没注意到自己,接下来就应该是讲讲课什么的了。
过了半分钟她就不这么想了。因为Root在直盯盯地看着她,又笑着添了一句:
“实在是饿了的同学,小心吃东西噎住。”
WTF?她没忘记自己?还在讽刺我?Shaw的脑子里过了无数句脏话,还没反应过来Root就站在了她跟前,居高临下地看着她。
“你叫什么?”
“Cole。”Shaw的脑子当机,下意识的就报了Cole的名字。
“听上去像个男生的名字。”
“听上去而已。”老娘本体还叫Sam呢。
“希望你学习愉快。”Root愉悦地扬了扬手中的花名册,又回到了讲台上。

这节课过后,Cole哭丧着脸对她说,Root每节课都点名的,而这节课是自己第一次引起她的注意(仅仅是名字)。所以,他十分小心地问Shaw:“Sameen,以后你能不能过来陪我上课?”
“去你的。”Shaw坐在大学的石凳上啃着热狗,非常没有良心地拒绝了对方。
“可我听说她是全系最严的教授,之前连主任的孩子都挂了。你想让我挂科吗?”
Shaw实在受不了Cole的狗狗眼。但是之后当她看到她和Cole的课表完美错开时,她开始怀疑这是个阴谋了。
于是作为一个纯医科生的Sameen Shaw,学了整整一个学期的计算机。
整整一个学期。
感人至深。
Root每节课都会提问问题,而毫无疑问的,出现在她口里频率最高的名字就是Cole。于是Shaw只能无比苦逼地回答问题。多亏她不错的脑子,答问题还算顺利,每次Root都满意地让她坐下。
总体来说这种日子并不难熬。只是有一次,Root把她叫到办公室里。Shaw一脸懵逼冷汗直流,以为自己的事情被发现了。哪想Root只是一脸语重心长地拍了拍她。
“加油啊,上课挺累吧?喝点水吧。”

诸如此类的玩笑Root在整整一个学期里开过很多次,Shaw也成了进Root办公室次数最多的学生。她的计算机技术也突飞猛进,整个医学院的电脑都由Shaw一手承包了修理的任务。
但她是个医科生啊。
圣诞节回家的时候,Shaw忿忿不平地向Reese抱怨了这一切。Reese整整一杯的酒都被他笑喷了出来,快要把肺咳出来了。Shaw大力拍着他的背,一点也不留情。
“不过,”好不容易喘过气的Reese喝了口水,“你说的那个女讲师是计算机系的?”
“是啊。”提起Root Shaw就想微笑。
“不过那个大学的计算机系……我记得是Finch在教啊。”
“谁?”
“Harold Finch,我老同学。”Reese用奇怪的眼神看着她。
“哦,就是那个你整天挂嘴边的……等等?”Shaw突然反应过来,“那Samantha Groves又是谁?”
“你不是说她叫Root吗?”Reese的眼神更奇怪了,“不过Samantha我有印象,那是Finch的侄女,教心理的。”
Shaw这时候眼疾手快地抓过手机就拨电话。“Cole,你跟我说实话。”
“她威胁我不这么做我就会挂科。”Cole这时候实诚得要命。
“那课表……”
“她改了了我们的课表。”
“绝交。”
Shaw干脆的挂掉了电话,换了个号码。之前Root各种暗示她去要她的电话号码,所以Shaw的手机里是存着Root的号码的。
“哟sweetie,圣诞节快乐呀。”Root甜腻腻的声音从另一头传过来。
“废话少说,Root,你不是教计算机的。”
“哎呀,这么早就露馅了?”Root听起来一点也不惊慌。“真是可惜,我觉得Harry不介意再教一段时间心理学的。”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Shaw对于这个女人的重点不敢苟同。
Root的声音轻快起来。“很巧啦,那天Harry去参加学术研讨,我就来顶一节课,只是你出现的太不凑巧了。”
所以这女人只是为了逗她才会故意装作不知情,故意更改课表,然后故意坑她掉下去……Shaw对着手机怒吼:“我要投诉你!”
“真可惜啊Sameen,”见鬼的这女人还知道她的真名!“你可是投诉不成的。”
“为什么?”怒火中烧的Shaw才不想管这些。
“因为我是那所大学的最大投资方之一啊,”Root的声音带着虚假的笑意,“谁有钱,谁说话。”
Shaw恍惚地挂掉了电话,不去关心Reese狂笑的背景音。
她好像学习到了人生真理。
谁有钱,谁说话。
腐朽的资产阶级。

一个学期过去,虽然Root还在不停地给她发消息问她要不要参加最后的考试,但是Shaw已经不必去上课了,她也安心投入了自己的学业,觉得此生都肯定和Root扯不上关系了。
那天Reese给她发了个短信,问她有没有空出来一起吃个饭。反正都在同一个城市,还有饭吃,Shaw欣然同意了。
对于赴饭局这件事,Shaw一向都去得很早。她匆匆解决了导师布置下来的一个病例就往约定的饭店赶。金碧辉煌的大厅闪得在实验室里呆了太长时间的Shaw眼睛疼,当她看到向她招手的棕毛脑袋时眼睛更疼了。
肯定不会是Root。肯定。
“Sweetie,这边。”
她好像还听到了Root的声音。看来她得改掉在实验室里过夜的习惯。
“别在那里晃了Sameen。”
自己老爹的声音她倒不会听错。Shaw定睛一看,Root就站在Reese的旁边。
她发誓长这么大她还没见过这么有震撼力的场景。
“你他妈的怎么在这里?”
还没等Root回话,Reese就一把摁下Shaw的脑袋。“这是你老师,放尊重点。”
你明明知道她不是我老师!迫于身高压力,Shaw只能拿眼睛瞪着Reese。
然后她看到这里唯一的正常人在对着她歉意地笑。那是Harold Finch,Shaw其实见过他几次,所以还能认得出来。
尴尬。
在饭桌上Reese讲明了这次饭局的意图。毕竟Root还是白教的,虽然Shaw心有不满,但她还是蹭了一学期的课,不表示点什么过意不去。
两个老同学倒是相见谈得很欢,但Shaw就不了。Root坐在她对面,两个人都很尴尬。不,只有Shaw单方面尴尬,而Root一直试图逗Shaw说话。
“你上次做的那个课件其实很棒,我已经当范本给那些学生看了。”
“不过你坐在Cole旁边替他回答问题还是很有趣的。”
“你有在锻炼吗?你的肌肉线条很性感。”
最后那句不太对吧。Shaw打定主意一句话也不说,埋头咬着鸡腿。
“我替你报了学校计算机竞赛,有空要来参加啊。”
Shaw像第一次她们见面那样,又噎住了。

当然,Root永远知道她什么时候有空。坐在竞技台上的Shaw心底暗骂了Root一百句。没想到Root也投资了这边的医学院,拿学分作威胁,Shaw只好乖乖地去了。
当然以Shaw的能力还不足以去参加这种高难度竞赛,于是Root理所当然地每天来“辅导”她。医学院的门卫大爷都认识了这张频繁出现的脸,见到Root就爽快放行。
Shaw很烦。她只想好好学习,结果招来了这么一个煞星。
当初应该拒绝牛排的诱惑的。
但Root是个好老师,至少她教出来的Shaw一路顺利,还拿了个奖。Shaw心底其实也飘飘忽忽的,高兴。然后Root笑眯眯地,“晚上吃个饭不?庆祝一下。”
当然Shaw在接受邀请的时候就已经下定了决心,这女人要求什么都不能听。在Root说出“这次我请”之后,她立马眼也不眨地点完了店里最贵的菜,泄愤。但Root似乎很愿意当这个冤大头,笑眯眯地盯着她狼吞虎咽。待到她抹抹嘴抬起头来,一道黑影闪过,一把钥匙被Root拍在了桌子上。
“你干啥?”Shaw不太友好地看着她。
“宿舍条件不太好,要不要和我一起住?”Root笑嘻嘻,“反正我挺喜欢你的。”
Shaw盯着钥匙思索了一会儿。“行吧,随便。”
这次轮到Root吃惊了。“我还以为你会很果断地拒绝我,然后我就可以装作被拒绝的女孩子哭着跑出去,这样我就不用付钱了。”
“所以你只是开个玩笑?”
“不不不,我并不在意多添一张床,甚至连床也不用添——”
“呸。”

评论(10)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米浆鸭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