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浆鸭肉

凯尔希厨

Miss Ohara(上)

cp:鞠黛

*旧点梗重写,我还爱着她们
*文中所有设定都是我瞎掰的
*有一点点的夜梨要素

津岛善子是个麻烦,学生会长很清楚这一点。到处都有关于这位学妹恶劣行径的见证者:带着一大堆驱魔(还是说降灵?)之类与学习无关的东西把所有同学都吓一跳,在走廊边点上蜡烛念念有词说是在寻找吸血鬼,或者说给人算命,抱歉,是水晶球预知。总之津岛学妹宛若人外,这位从acg世界中走出的堕天美少女,和黑泽家的小女儿在一个班里。
 
这完全可以构成对她进行寻根究底探索的动机,黑泽黛雅这样想。黑泽家家训:妹妹的教育大过天。我们有充分的理由怀疑津岛善子会对小露比造成坏的影响,特别是在一次家庭晚餐上,露比相当高兴地讲述了与中二美人善子酱的相遇相知,就差把手里的应援棒调成灰色了。
 
那么此情况值得学生会长稍稍动用一点职权来进行查户口的工作。至少她该弄到津岛善子的档案来看看这位学妹有没有什么前科或者是——好吧,黑泽黛雅是个容易被勾起好奇心的人而并不是常人眼中的老古板。尤其是当她抽出档案,一根黑色的羽毛掉出来的时候。这吓死人了。
 
于是黛雅把档案收回包里打算回家。露比在帮花丸整理图书室所以会回去的晚一些,这也方便了姐姐大人思考一些事情。学妹每周五晚行踪成谜,来自学生会的某位一年生,原因是没人在那个时候能见到她。学妹的母亲是学校的老师,似乎是养母吗——说实话她真的跟一年级的老师没有太大交集,哪怕妹妹是一年生。所以学妹就是个普通的小女孩儿,不过是拥有属于正常年纪的幻想和有点傻的行为罢了。
 
路比较偏僻,所以黛雅可以专心低头思考再往前走。这个季节黑夜降临得晚,太阳的光辉仍然洒在海上,有些晃眼。所以当她注意到栏杆下那片海滩上有人的身影时,她只是认为自己眼花了。下一秒他们开始打架,她就真的开始疑惑自己眼花了。
 
那是……缠斗?谁也说不清。划过的银色光芒大概是小刀所独有的,比起打架倒更像是某种艺术创作,她看到一抹金色闪过视线。她刚想掏出手机来报警就听见噼里啪啦的爆炸声,路灯杆嘎啦一下弯折到地面。她被发现了。
 
底下的人抬起头来,看到的是捂着嘴蹲在地上的学生会长。
 
学生会长看见长发飘飘狼狈不堪的监视对象和躺在地上不省人事的黄毛匿名人士。
 
“黑泽学姐?!”津岛善子一下慌了神。学生会长的威名远扬,比起把眼前的人搞定她更担心自己会被人剥掉学生外表的伪装。“抱歉啦学姐我刚才只是在和人吵架现在我要回家写作业了再见!”然后一溜烟跑走。完了,善子内心悲哀地想,在外狩猎被人发现的事如果被梨梨知道就肯定又会被骂了。
 
还有一顿爱心料理。
 
“津岛善子!”好了,这位美人的真实面目算是被黛雅撞见了。打架斗殴夜不归家,回去就警告露比以后少和她来往。完全没注意到自己陷入了类似于试图击退所有接近妹妹的男性的心态,黛雅看到了被学妹丢下的金发少女。
 
她被吓到了,真实意义上的。
 
眼前的人紧闭着眼面色惨白,胳膊上有很明显的划伤,大概是津岛所造成的;但是那道伤口却有着灼烧的痕迹,和无法停止的血液流失。腹部的创伤更为惨烈,血迹洇湿了校服——这是学校的同级生,黛雅这才看到。绿色领带表明了这一点。对方的躯体大概正因失血而不住颤抖,浅色的眉毛拧在一起。需要急救,黛雅判断。
 
“抱歉我需要你坚持一会儿,我现在就打电话。”这次是为了急救,然后接下来还得报警把津岛找到。无论是什么样的恩怨,下这种手不像是高一的小女孩能做出来的,所以究竟是什么原因——
 
躺在地上的学生的行为有点出乎她的意料。对方艰难地撑起身来去,刚睁开的眼睛里还弥漫着水雾,伸手揽住了跪坐着的黛雅的脖子。毛绒绒的感觉蹭上脖颈,金发乱糟糟地抵在肩上。因为冷而做出的本能反应?黛雅没管会蹭上血,伸出另一只手把对方抱得更紧,总归是不妨碍拨号的动作,除了对方喷在颈间的气息让她一瑟缩。
 
当黛雅按下第三个数字时,埋在她肩上的受害者对准她的脖子狠狠地咬了下去。
 
自己正在失血。黛雅模模糊糊地这样想着。她的手无力地垂了下来,手机滚落在地上。自己的皮肤大概是被尖尖的獠牙刺破的,对方吸吮的力度让她想到自己的脖颈大概已经红成一片,像是被亲吻过那样。失血的麻木感让她整个人就像任人摆弄的布娃娃,只能被罪魁祸首越抱越紧,直到身体完全贴合。
 
今天是星期五。抱歉露比,姐姐可能要晚回家一会儿。身体里的暖流正在渐渐消失,直冲大脑的虚弱和无力感觉逐渐上升。手臂麻掉了,腿麻掉了,睁不开眼。所以,自己打算救的这个人正在咬自己的脖子。这是……
 
还没等脑海中那个最疯狂也最合理的猜测出现,黛雅眼前的视野就消失了,陷入了长久的睡眠。
  
 

沉重的眼皮难以抬起来。没睁开眼的时候只能感受到模模糊糊的光线。
 
“虽然很抱歉会长,不过你该醒啦。”有只手轻轻划过黛雅的额头,“还是你需要在这里过夜?”
 
黛雅打了个激灵。黑泽家的大小姐要是夜不归宿,后果可以想象。她艰难地用手撑着坐起来,不出意料地发现自己已经被挪了地方。这里应该是某个旅馆,她看见了自己躺的床那端的服务板。对面是巨大的落地窗,外面的天空已经沉了下来,只剩一点夕阳的余晖。
 
“淡岛。”站在床边的人相当好心地补上。“淡岛酒店,我们现在在顶层的套间。”
 
黛雅还是认识淡岛的,毕竟身为多年老友,果南的家她来过不少次。但是床边的人是她所不认识的,那个被自己救了的人,也是后来啃了她脖子的人,造成自己大量失血然后晕过去的人,似乎是和自己同级的金发女孩儿。
 
“抱歉啦黑泽会长,那是个意外。”仿佛听到黛雅心底的疑问,她笑嘻嘻地回应。与那快乐表情不沾边的是腹部和胳膊的绷带,虽然已经换上了干净的衬衫但还是从下面透出血迹。黛雅试图挪动自己,最后因为四肢的巨大无力感放弃。
 
“你咬了我,然后吸了我的血。”黛雅克制着头痛感,“你一开始在和津岛打架。然后被她捅了?话说回来你是谁啊?”
 
“真伤心啊。学生会长连同级生的名字都不屑记住吗?”然后吸血者在会长“全年级那么多人我哪记得清!”的低吼声中作了自我介绍。“小原鞠莉,您隔壁班的。”
 
小原这个姓她记得,淡岛酒店的所有者。“津岛为什么捅你?”
 
“啊,善子酱啊。”对方瞬间露出的兴高采烈神色让黛雅感到一阵恶寒。“她在试图把我逮回去然后把我化学阉割——抱歉,其实是抑制我吸血的能力。那很痛苦的啦,所以我就反抗。”
 
“什么能力?”黛雅摸了摸自己脖子上的应该有的伤痕,发现已经结了痂。
 
“吸血的能力啊,会长。”鞠莉毫无必要地耸了耸肩,“我是个吸血鬼,感谢理解。”
 
这个猜测在她昏迷的一瞬出现过。“你在挑战我的科学信仰,小原同学。”黛雅很不自在地缩了缩脖子,这个动作让对面的人笑出了声。
 
“虽然你的血很诱人,但是我已经摄入足量了。”鞠莉转过身去倒了杯水,“事实上我该感谢你,鉴于你救了我。”
 
“被一只吸血鬼感谢救命之恩似乎不是什么太浪漫的事情。”黛雅接过那杯水一饮而尽,“我是不是应该联系津岛然后把你这个不安定因素关回去?”
 
“那我现在就吸干你。”鞠莉露出唇下的尖牙,看到黛雅向后贴到床板的动作后相当好心情地拉上窗帘。“吸血鬼一般不会失控,一般。我吸了你的血是因为善子刺的那两刀。那是银做的啊,狠心的小女孩——然后我失血过多,没办法了黛雅,只有你在场。”
 
“所以你不会做出什么危害人身安全的行为?”黛雅想起自己只看过几次的那些电影和小说。里面的吸血鬼都是苍白瘦弱,住在阴暗的地堡里,害怕日光,有着长长的獠牙,随意就能将人变成干尸。
 
而不是像现在眼前的这位,肤色相当健康,尖尖的牙像猫一样,还有身材……
 
黛雅感到耻辱而移开了视线。
 
“不会。”鞠莉给出了格外肯定的回答,然后拉开固定在另一面墙上的冰柜。“我一般靠这些解决。”那里面是几排血袋。
 
好吧,所以黑泽黛雅一开始只是想救个人,然后就莫名其妙地过了一遍电影式的剧情,还颠覆了自己的科学信仰。这个世界上还真的有吸血鬼吗?
 
鞠莉有点好笑地看着表情变化莫测的学生会长。“拜托你保密啦,黛雅。也感谢你愿意拉我一把。”
 
然后非自愿地献出了自己的脖子。算了,当献血了。虽然这样,但是人外的真实存在还是让黛雅两条腿都抖不直。鞠莉好心地叫了自家司机把她送回去,但黛雅总觉得那不过是对于被害人的某种补偿。然后鞠莉对她说,明天见,黛雅。完全没注意到对方的称呼已经亲近到相当程度的黛雅就在迷茫中被送回了家。

露比在沉默的气氛中感到有些瑟缩。姐姐在睡觉前拉开了活动门,然后摆着一张没有什么表情的脸走了进来。姐姐今天回来的比较晚,说是有学生会的事,然后就缄口不言。现在姐姐只穿着睡裙,头发也乱糟糟的,还不说话。
 
露比觉得姐姐好像被什么东西缠上了。
 
好在姐姐终于说话了,但还是那张冷漠的脸。“以后少和津岛来往。‘’她沉着声,然后表情发生了变化。那种表情通常只在她想要撕碎什么东西时出现。

于是露比缩在垫子上瑟瑟发抖,看着姐姐充满危险意味地逼近自己的书架。然后姐姐就一脸苦大仇深,抽走了自己书架上的《夜访吸血鬼》。
 
 

评论(1)
热度(30)
©米浆鸭肉 | Powered by LOFTER